美防長:中國在南中國海採取的舉措是“自我孤立”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資料照片)

美國國防部長阿什頓·卡特星期五在瑞士達沃斯說,美國並不尋求同中國發生衝突,但是中國在南中國海在採取的步驟正在“自我孤立”,促使其他國家尋求美國的幫助。卡特是在一年一度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講這番話的。

路透社援引卡特的話說:“我們並不尋求請人們選邊,但是我們的確知道,找我們的人越來越多。這是為什麼?因為中國正在採取我所擔心的自我孤立步驟,促使出現無人樂見的後果。“

菲律賓通訊社援引卡特在本屆達沃斯論壇上的話說: “我不是那種認為美中衝突不可避免的人。無疑這並非是所希望的事,而且我也不認為有這種可能性”。不過卡特同時重申,美國將在南中國海進行國際法所允許的飛越及航行。

中國最近在其宣稱擁有主權的南中國海永暑礁等的興建工程引起菲律賓、越南等聲索國的不滿和抗議。不過,北京一再宣稱無意在該地區軍事化,並且表示隨時準備在必要時保衛其南中國海的設施。

來源:美國之音


張貼留言

較新的 較舊